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东亚银行派定心丸:有足够资金应付市民提款

2008年09月25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9月25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东亚银行受多个不利谣言影响,在全港各分行均出现排队人龙。东亚为了加强市民的信心,24日更特别延长服务时间半小时,让市民使用其银行服务。该行管理层强调,东亚银行有足够资金应付市民提款。

  东亚执行董事兼副行政总裁彭玉荣称,财政状况健全,无惧存户蜂拥到银行提款,他说:“存户有多少存款,就可提多少,并没有提款上限。”粉碎东亚设下提款上限的谣言。

  彭玉荣指出,即使没有到期的定期存款,也允许客户取回本金,并可取得储蓄存户的利息。他否认该行限制提取现金,存户要提取现金还是本票,全由客户选择,该行并无限制,若客户欲提款现金,银行也乐意安排。不过,他指出,若涉大额存款,相信本票会较方便。

  彭玉荣没有披露24日被提走存款的总额,但重申,早已预备有足够资金应付,至24日记者会时,已提走资金占准备的金额很少数目。

  对于存户争相提款,最终会否“弄假成真”,导致该行出现困难?彭玉荣回应时表示,若一家银行所有存款都被提走,不论该行如何雄厚,都会有问题,但他不相信会出现这个情况。迄今提款的主要是受谣言困扰的小存户,没有大存户或公司客大量提走存款。该行中期报告披露,该行至今年6月底有客户存款3002亿元。

  东亚管理层又指,平日每家分行会预留200万、300万元现金,以供市民提取。该行24日早已大幅增加每家分行的现金量,有些更增至1000万元,银行仓内也存有20亿至30亿元的现金可随时动用。

  东亚24日下午延长分行服务时间半小时,至5时半,但25日则不会提早开门,营业时间暂时维持在早上9时至下午5时。彭玉荣相信,事件并非单纯恶作剧,因为是涉及严肃课题,批评是搞乱香港金融稳定的行为。他不相信是员工发放的流言,因为这是刑事罪行。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