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环球经济不明朗外贸放缓 香港八月出口增不足2%

2008年09月26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文青)美国金融市场近日动荡,导致外围经济不明朗,亦影响香港外贸表现,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今天公布,八月商品整体出口货值按年增百分之一点九,至二千三百九十八亿(港元,下同),增幅连续数月出现放缓。

  统计处数字显示,八月进口货值升百分之一点五,达二千六百零八亿元。该月录得有形贸易逆差一百二十九亿元,相等于商品进口货值的百分之四点九。

  八月份转口货值录得百分之二点七的按年升幅,至二千三百九十八亿元;港产品出口货值则跌十七点一,至八十亿元。

  今年首八月,商品整体出口货值按年升百分之八点三,商品进口货值升百分之九点八;期间转口货值升百分之九点一,港产品出口货值跌百分之十点四。期间录得有形贸易逆差一千五百一十五亿元,相等于商品进口货值的百分之七点五。

  统计处指出,八月商品出口的增长再度放缓,过去数月的出口表现颇为波动,显示外围环境非常不明朗。而美国金融风暴对本来已经疲弱的环球经济,带来更大的下滑风险,这如何削减美国与欧洲等传统市场的需求,需密切留意。统计处又预期,一向依赖出口的亚洲经济往后或受影响,波及香港的出口表现。

  巴克莱亚洲发表报告指,由于出口增长放缓,香港经济增长将由今年预测的百分四点五放缓至明年的百分之四。报告又指出,虽然香港入口通胀压力下降,租金开始放缓,不过由于租约一般为期一至两年,租金高企仍会影响香港通胀,预期今年第四季通胀率为四点四,而明年第四季通胀为百分之四。(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