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业者料港股6日低开200点 全周波幅或达2300点

2008年10月06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港股上周末跌幅过大,6日A股若造好,有利港股反弹。(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市场人士认为,因上周五港股跌528点,跌幅颇大,料6日开市最多跌100至200点。全日走势同时也要看内地股市走势,如A股升,港股可见17900点。本周美国将陆续公布经济数据,届时港股将持续波动,全周波幅有机会达2300点,介乎16000至18300点。

  美国新修订救市方案最终获通过,但由于愈来愈多投资者看淡经济前景,拖累美股周五高开低收,道指、纳指分别跌1.5%及1.48%。

  美国救市方案通过,但投资者担心环球信贷问题难以在短期内好转,纷纷趁势出货,以致道指上周五在曾升300多点后倒跌,全周跌7.34%。一众以美国预托证券(ADR)形式上市的港股上周五也普遍向下,跌幅介乎0.7%至4.46%,当中以中移动跌幅最大,较港股上周五收市跌1.92元或2.48%。不过,综合9只以ADR形式上市的港股造价,约相当于恒指31.66点升幅。

  新鸿基金融集团策略师彭伟新预料港股6日会随美股跌,因上周五港股跌幅颇大,料6日最多跌100点至200点,但他表示,若内地股市6日开市跌3%,港股跌幅将扩大。他续称,本周三美国将陆续有经济数据公布,如零售销售信贷数据及8月成屋销售等,这些数据将影响美股走势,若美股跌穿10000点,港股将有机会下试至9月18日16283点的低位。

  彭伟新指出,预期本周港股将持续波动,波幅有机会达2300点,港股本周低位16000点,高位18300点。个别股份方面,他认为,中资金融股、香港地产股及出口股均是大市震央,散户暂时应避沾手这类股份。

  资深股评人黎伟成则表示,由于美国救市方案获通过,股神巴菲特又出来扫货,反映市况非想象中那么差,加上中国人民银行发文指,和有关监管部门已经就美国金融危机制定了各项应对预案,暗示内地或可能推出措施来慎防内地股市再跌,预料内地股市6日开市会向上。他估计港股6日会低开200点至300点,但料会随内地股市反弹,至17900点。

  黎伟成看好已累跌很多的石油类股份,及大蓝筹如汇控及中移动,但称须避免香港地产股,因香港加息影响各地产售楼,料地产股将受压。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叶尚志表示,虽然美救市方案通过,但香港银行拆息能否随之而回落仍属未知之数,他预料港股处于调整期,支持位在16300点至16800点。叶尚志又指,若“十一”黄金周过后,内地没有任何救市方案时,环保经济概念股如水泥股、内房股等,因之前已偷步上升,将可能面临下跌风险。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