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美股反复港股8日受考验 业者料或低开

2008年10月08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亚洲股市7日随欧美股市下跌,其中日股一度下挫逾5%,低见9916点。港股7日休市避过一劫,就7日晚美股早段表现看,曾升百余点,重上万点后又复跌近百点的反复情况,港股8日复市除非美股收市大升,否则,很可能需追回美股两日的跌幅。

  各国政府正寻求方法控制金融海啸蔓延,但投资者仍然忧虑环球经济前景,市场气氛薄弱。欧洲多间金融机构陷财困,欧洲多国政府出手担保银行存款,反而增添市场对信贷危机加剧的疑虑,令欧洲周一爆发股灾。

  周一美股连跌四日,欧股爆发股灾,欧美股市单是周一,市值共蒸发2.2万亿美元(17.16万亿港元)。亚太股市7日跟随隔夜美股急跌,其中日本股市一度下挫超过5%,低见9916点,是近5年来首次跌穿10000点心理关口,其后有投资者趁低吸纳,日经回升上10000点水平,收报10155.9点,跌3%。

  台股一度跌至4年低位,报5352点,其后台湾“护盘基金”入市,台股最终由跌转升18.9点。另外,韩股回升7点报1366点,澳大利亚则因当地大幅减息一厘,令澳股回升1.7%报4618点。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表示,港股8日走势需视乎8日晨美股表现,若美股回升,港股8日就算下跌,跌幅也不致很大,反之,就算道指只再下跌一、二百点,由于累积的跌幅已很大,所以港股就有很大机会大泻。

  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也指,道指早段的确站稳,但还要看8日晨收市的情况,无论如何,美股似乎也不可能在8日晨回升3%,以周一在美国上市的香港预托证券(ADR)普遍跌2%计算,港股8日将低开200点以上。

  虽然8日晨道指很有可能回升上10000点以上收市,但彭伟新认为,美股并未见底,而市场期望下一个好消息,就是联储局宣布减息,但目前美息只余约2厘,加上美国需依靠大量发债来救市,若大幅减息,令美债变得不吸引,不单发债救市计划可能告吹,通胀问题又会重临,所以美息最多只有约1厘的减幅,对全球股市的帮助不大。

  彭伟新认为,恒指将要下试15000点水平,因为熊市第三期的急跌浪,跌幅将比熊一时更大,这次港股熊市一期跌约11000点,经熊二反弹后,恒指由26000点再向下跌,所以港股起码要跌穿15000点。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