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金融及地产业掀裁员潮 中原地产拟裁五百员工

2008年10月15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自雷曼兄弟“爆煲”以来,全球金融海啸一发不可收拾,香港金融和地产两大行业首当其冲纷纷裁员。

  中原地产主席施永青表示,中原将在下月关闭5间没有盈利的分行,到年底前将关闭10间分行,准备裁员120人,长远而言会关闭60间分行,裁减逾500名员工。美联物业也透露,至年底前将裁减人手,但数字要视乎市场环境而定。

  环球金融海啸带来新一轮裁员潮。中原地产本星期开始,暂停招聘地产经纪,施永青形容,现时楼市已进入“冰河时期”,考虑关闭部分分行及裁员。他表示,为保大部分员工的饭碗,需要关闭没有盈利的分店及裁减部分员工,以便令公司可以继续运作。他说,现时的生意额已下跌四至五成,所以未来租约到期的分店若没有盈利,就选择结业。

  中原将在下月关闭5间没有盈利的分行,到年底前将关闭10间分行,裁员120人。中原还称,最终会将现有分店由240间减至180间,并将现时的2600名员工裁减两成。

  美联物业也透露,将分五阶段改善公司资源,包括分行人手,至于是否需要裁员及涉及人数,要视乎市场环境而定。对于有报道称美联拟裁员近千名员工,美联物业董事总经理叶洁仪澄清说,由现时至今年底,估计汰弱留强而被裁的前线代理人数远低于1000人,但确实数字则没有说明。

  美联在裁减前线代理的同时,并将增聘具二手代理经验的持牌地产代理人数。叶洁仪说,为配合公司的强化策略,并加强地产二手买卖的业务,公司将于下周四在旺角举行招聘会,务求在逆市中继续招兵买马,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日进测量师行执行董事张焯贤表示,公司早于今年5月已看淡市况,因此在5月已开始裁减人手,至今已减了三成,约60名员工。至于今后会否再裁员,张焯贤说,要视乎各组员工的营运成绩而定,若该组未能为收支平衡,则需结业。地产代理管理协会就预计,规模较大的地产代理将会裁减一成员工。

  另外,香港中小企商会表示,经济突然逆转,加上银行收紧信贷,估计今年底前将有三至四千间中小企业结业裁员,占全港中小企总数3%至4%左右,当中以出口及零售行业为主,也有连锁珠宝店大幅缩小分行规模。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