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业者料港股16日或仍会受压 但对前景表示乐观

2008年10月16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月十五日,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一万五千九百九十八点三零,下跌八百三十四点五八,全日成交五百二十二点零八亿元。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富昌证券总经理蔺常念预计,16日大市应继续有沽盘出现,令恒指受压。但他对港股前景仍乐观,待港股整固后,有机会上试18000点关口。

  美国2500亿美元入股金融机构方案,道指震荡中低收,亚太股市普遍跟随走低。在“巨熊”再度发威下,港股中止连续两日升市。恒指15日低开200点后,A股及欧洲股市回吐拖累,下午3时后跌幅扩大,重磅蓝筹股大跳水,恒指一小时急挫近500点,最终失守16000点关口,以接近全日低位15961.92点收市,收市报15998点,跌834点或5%,全日成交缩减至仅522亿元。

  即月期指收15940点,大跌1139点,低水58点。有分析员预计,大户完成补仓行动后,将转炒经济衰退概念,大市恐再次捱沽。

  对于多国联手救市后,全球股市仍下挫,蔺常念表示,不认为救市效力已失,港股连升两日已升逾2000点,即10月跌浪展开以来已回升了2/3,加上周二的港股及美股都见回软,相信15日下跌主要与投资者获利回吐有关。

  资深股评人陈永陆也指,大市暂时仍会急升急跌,事实上,周一及周二两日恒指大幅弹升,皆是因补仓盘入市所致,当补仓行动完毕,大市又再缺乏动力,这从大市成交不断减少可看到。总之在好消息出尽后,市场又会转炒经济衰退概念,套现盘、沽空盘再现,致大市再次捱沽。

  恒指15日回吐834点,国指失守8000点大关,收市跌541点报7894点,跌幅达6.4%。蓝筹股几乎全下跌,仅得东亚平收,重磅股中移动跌近6%,汇控也跌2.8%,两股一共拖低恒指约200点。

  中资股沽压强劲,中资金融股回吐压力最大,信行跌9%,建行跌6.6%,其它中资银行股亦全线跌逾5%。富通银行恢复交易后股价大“插水”80%,平保可能要增加拨备,令股价弱势持续,15日跌7.3%,报41.5元。碧桂园大股东杨惠妍被传可能因融资需要将手上股份转至证券行名下,拖累碧桂园急泻9.5%报1.8元。

  资源股再成重灾区,三大煤炭股全线下滑7至13%,恒鼎更泻18%。江铜、马钢、鞍钢跌10至13%。航运股就因波罗的海指数跌穿2000点所累,中远洋、中海发展跌11及14%。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