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上市公司百灵达疑受金融海啸影响关厂缩减开支

2008年10月19日 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百灵达在深圳的工厂正门。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继佑威、合俊和金至尊等接连结业或清盘之后,再有一间香港上市公司、小家电生产商百灵达国际疑受金融海啸影响,而关闭内地工厂以缩减开支。该集团于17日发出公告,指由于难以取得银行或其它融资途径、及持续出现亏损,加上租约月底届满,明日(20日)起将结束其位于深圳的附属公司的所有业务。据了解该附属公司位于深圳西乡,聘请工人数目达1,200余人,从本月初起厂房就已全面停工。

  报道说,百灵达实业(深圳)有限公司,位于宝安西乡黄麻布村。主要生产电熨斗和电水煲。据工厂的老工人声称,该厂于上世纪80年代开业,93年才搬至现址,一直经营不错,最辉煌的时候,工人曾经达到1,700余人,即使现在也仍有1,200余人,在当地属大企业。

  近期出现开工不足情况

  一名张姓工人表示,工厂以前基本都会按时出粮,但在8月份开始工厂开工就减少了。虽然以前并没有这种情况的发生,但是工人认为厂方效益一直很好,且口碑不错,所以并未担心过。但到9月的时候这种情况更加严重,有的时候一周连一天工都无法开,工厂定单几乎等于没有。而工人每天也只能窝在工厂宿舍打扑克和睡觉捱日子。“但是到这个月了,大家都觉得有点不对了。后来听说工厂要关了,大家才担心起来。”张姓工人表示,部分工人开始向工厂管理层反映情况,但得到消息是管理层的工资也被扣发。于是部分工人向当地劳动站求助。

  工人筹钱“聘”保安守厂

  因涉及1,000多任务人的安置问题,劳动站立即向上反映,并介入协调。据了解,劳动站已要求工人代表将工厂工人资料以及所拖欠的工资详细统计并上报,同时有关部门要求法院将工厂厂房以及设备查封,并邀劳资双方在劳动部门协调下于周一就薪金问题召开座谈。

  有工人表示,老板失踪事件也已向当地警方报案,警方也极度关注事态发展。但有工人担心即使有政府部门介入,也只能拿回基本工资,加班费和年薪定无着落。同时担心资方会偷偷转移工厂设备,于是工人开始筹集资金向工厂同样被扣工资的保安支付薪水,要求其严加看管工厂设备,只等周一谈判结果。但有工人表示,不排除日后有进一步行动的可能。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