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中信泰富获母公司支持 股价自低位逆市反弹

2008年10月24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月二十三日,中信泰富董事总经理范鸿龄表示,中信泰富外汇衍生交易亏损事件,香港证监会及港交所已展开调查,为避免利益冲突,他先暂停相关公职。如果调查显示,他个人诚信没有问题,便会复职,一旦有问题,就会辞去所有公职。图为范鸿龄(右)日前出席记者会情形。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中信泰富自公布炒亏外汇后,负面消息不断。母公司中信集团23日表示,将全力支持中信泰富,中信泰富也否认荣智健辞职一事。中信泰富董事总经理范鸿龄就表示,若证监会调查指其诚信出现问题,他会辞去所有公职。

  受中信集团支持消息刺激,连日被洗仓的中信泰富股价自低位逆市反弹,是公布投资外汇亏损后首日回升。23日开市股价曾经再跌逾一成,但低位显著反弹,收报5元,全日成交6012.3万股,成交金额3.03亿元。

  中信集团发言人23日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中信泰富,但由于涉及法律问题,暂不评论中信泰富被证监会及港交所调查一事。至于有报道称,中信泰富主席荣智健身在北京及已向母公司请辞的传闻,发言人称未有所闻,但强调中信泰富旗下钢铁与房地产等核心业务均运作正常。而中信泰富发言人在接受传媒查询时,也否认荣智健已辞任主席一职。

  范鸿龄因避嫌暂离港交所及证监会职务。对于外界有指他应同时辞去行会成员一职,范鸿龄23日表示,若调查完结后证明其诚信没问题便会复职,反之,他会辞去所有公职。

  被问到集团是否虚假陈述误导公众,范鸿龄说事件正进行调查,拒绝置评。他说,集团计划出售大昌行,至于其它资产如东西隧,则要视乎价钱与买家而定。他表示,如果有适当买家,适当价钱,集团会考虑出售资产。但他强调,集团现时有母公司给予的15亿美元备用信贷,加上手头资金足够应付营运所需,不急于出售资产。

  市场关注上市公司应何时公布对股价敏感的消息,港交所发言人表示,短期内将向所有上市公司发信,提醒他们在上市规则之下,有责任披露对股价敏感的讯息。但发言人说,发信并不是单单针对中信泰富事件。并指在熊市之下,不同因素均可对上市公司构成影响,公司有责任自行披露可能影响股价的消息。

  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兼经济学讲座教授廖柏伟23日表示,香港对于上市公司的监管条例已足够,但建议特区政府可加强执法;另外可考虑规定上市公司进行需予披露的交易后,在若干日子内向公众公开敏感资料。他承认,中信泰富事件对香港企业管治形象有轻微影响。

  多名议员要求特区政府购回东西隧,但独立股评人David Webb不赞成特区政府现阶段购回。他说,特区政府将于2016年收回东隧经营权,因此没有必要在现时购回,再加上预期两隧会持续亏损,购回只会加重纳税人负担。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