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收回部分失地 业者料后市非一面倒乐观

2008年10月29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月二十八日,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一万二千五百九十六点二九点,上升一千五百八十点四五点,全日成交六百六十点五一亿港元。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恒丰证券董事长张华峰认为,大市从八周前20700点左右坠落,跌至28日低位10700点左右反弹,约跌10000点,故反弹33%至50%的话,恒指将会回升至14000至15700点之间。

  港股周一经历“大地震”,单日急跌12.7%后,28日随即出现“报复性反弹”,狂飙14.3%,急升1580点,以全日最高位12596点收市,完全收复周一的失地,更创出了1998年以来,10年最大的百分比升幅,总成交661.2亿元。包括汇控在内的8只蓝筹强劲反弹逾20%,2/3成份股升逾10%,此奇景实属罕见。

  港股市值增加100000亿元,回升至86000亿元左右。周一跌20%的汇控,28日回升20%报90元。张华峰指出,28日大市上升的原因,主要因日圆下午突然回软,淡友怕挟死下匆匆补仓,好友更自然不会放过大好的挟仓机会,实行一挟到尾,在踏入收市竞价时段仍未肯收手。28日的收市竞价时段的成交逾40亿元,并且主力集中在汇控、中移动、建行及国寿等权重股。

  另外,由于大市连跌八周,在周一急跌下,更吸引中资及部分基金趁低吸纳,张华峰认为,温家宝出访俄罗斯时表示,中央将鼎力支持香港渡过金融难关的言论,也起到相当的刺激作用。总括而言,他指28日补仓、挟仓、中资、基金盘都有,连“蛰伏多时”的散户也出手执平货。

  这两日股市大起大落,除与基金赎回及日圆拆仓行动缓和所影响外,期指活动的力量也不可小觑,临近周四期指结算,28日恒指期货及国指期货的成交合约均逾20万张,两者都是破纪录的成交。

  期指成交28日高达22.4万张,国指期货达21.9万张,反映期指好淡友角力的情况正值巅峰。不过,值得留意的是,港股虽收回部分失地,但期指尾段低水达150点,反映后市并非一面倒地乐观。

  招商国际分析员郭冰桦认为,美股29日晨的走势,将对29日港股带来关键影响,若港股能够回稳,上升阻力将于13500点,但若美股又再下跌,不排除恒指又再下试10000点水平。至于美国可能于30日宣布减息半厘,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大市早已消化此利好消息,反而若美国经济数据回稳,对大市的助力更大。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