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银行回购雷曼迷债计价方式确定 最快12月展开

2008年11月04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星展银行日前公布分销的雷曼Constellation结构性零售债券估值大部分只有零,令一众雷曼迷你债券持有人忧心忡忡。在有雷曼迷债苦主准备兴讼前夕,香港银行公会雷曼迷你债券专责小组3日公布有关银行回购雷曼迷债进展,小组主席龚杨恩慈表示,独立财务顾问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已提交计算迷债回购价的方式,并获得特区政府及各银行接纳。她指,如无突发情况或波折,最快可于12月初为所有迷债系列展开回购。

  至于为雷曼迷债其中一分销银行的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表示,该行已就雷曼迷债回购赔偿订立一套完整的计划。他指会视乎投资者的年纪及要求,再安排职员进行磋商。他指希望可以协助迷债持有人,但强调仍要视乎投资者购买哪一个系列的债券,以及有关债券的估值。

  金管局于上周五,为雷曼相关投资产品推出和解机制,可谓令一众合乎要求的投资者,可望以较短时间与相关银行达成和解协议。负责处理雷曼相关产品和解及仲裁事件的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秘书长苏国良向传媒分析,调解与仲裁方法对小市民及投资者的不同影响。

  苏国良表示,香港由80年代至今一直有使用调解方式处理纷争。他指涉及的事项种类很多元化,建筑、商事、家事等一直是调解及仲裁机制的“捧场客”,其中建筑及商事占整体调解案件总数约30%至40%。中心去年承接的仲裁个案达448宗。

  他表示,一般调解需时42日,而是次为雷曼事件订下21日内完成的限期,除了希望可于短时间内解决纠纷外,亦反映出机制其实具有高度弹性,可以调整设计去切合不同的争议。苏国良表示,国际调解成功个案达70%至80%。他指出,采用独立第三者为调解员,主要为保障中位性。他指调解员不会为进行调解双方提供建议,而是希望通过沟通去为双方寻找出共同利益,因此申诉人应为案情作好准备,包括清晰申诉理据及要求赔偿金额等。若调解不成,于双方同意下可进入仲裁机制。

  他表示,调解员与仲裁员人选会有所不同,以确保第三方不会受于调解时所听闻的事项影响最终判决。他指香港仲裁员无国籍限制,但大多为某项专业的资深人员。他又指仲裁结果带有“终局性”,因此落败的一方不能再以其它途径,包括法律途径提出申诉。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