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陈家强:港府短期内不会考虑加税

2008年11月09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九日电 香港特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天表示,短期内特区政府不会考虑加税。

  他说香港现在的经济情况,加税并不是目前最重要考虑的事,最重要是维持经济活力,财政司司长已说不会向市民“开刀”,而是保持政府对社会的资源投放。我们最关心的是政府十大基建和其他工程项目能否做快些,增加就业市场的需求。

  陈家强在出席一个电台节目后对传媒说,关于财政政策,财政司司长很快便会就财政预算案作公众谘询。当局一定会到社区听取议员和市民的意见。政府现时可在几方面做一些事,第一是维持信贷市场资金的充裕率。最近金管局用不同方法令市场息口降低,增加资金流动性。第二,政府在中小企信贷方面推出措施,令中小企借贷较容易。另外,政府也尝试多做些工程项目和加快进度,以增加对本地工人的需求。

  他说,在经济周期转坏时,政府可做的是用财政支出,增加本地市场需求,当然这对财政结余会有影响。但是当经济周期转坏,这并不是最重要的考虑,最重要的是政府应用的开支便要用,我们一定要继续对社会投放资源。

  陈家强强调,香港正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欧美市场消费者需求降低,或多或少影响香港的出口业,加上市民在这情况下会减低消费,所以现时经济是会出现困难。特区政府和大家一定要同心协力处理这难关,制定政策时要作出协调,希望能稳定整体市场。“我希望商界和市民能同心协力,并对香港经济前景有信心。大家若是对经济有信心,可帮助处理现时的问题。”(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