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金管局一小时内三度被动入市 注资力压港汇

2008年11月12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元吸引资金持续涌入,港汇持续偏强,香港金管局在欧洲交易时段三度被动入市,一小时内注资58.13亿元,承接美元沽港元,力守联汇7.75关口。注资后银行体系总结余升至4年半以来最高水平的488.24亿元。

  亚洲汇市周二尾盘,美元兑港元报7.75,恰好位于港元的强方兑换保证水平,略低于周一尾盘的7.7503。

  金管局发言人回应时表示,美元兑港元汇率触及7.75水平自动触发金管局行动,于11日欧洲时段分别三度向市场注资23.25亿元、7.75亿元及27.13亿元。12日晚在外围纽约交易时段注资19.4亿元。

  发言人续指,11日在欧洲时段注资是金管局应银行的要求,向银行体系注入资金。而12日晚在外围注资是因为美元长仓盘平仓,令到港元偏强,所以金管局需要在强方兑换保证水平,向银行体系注资。截至11日,金管局本月内已共向市场注资9次,合计注资金额达165.48亿元。

  随着银行体系资金持续上升,港元拆息回顺,隔夜拆息报0.2厘,跌3个点。1月期拆息报1.05厘,与周一持平,3月及1年期拆息走低,3月期拆息报2.1厘,下跌5个点,1年期拆息报2.96厘,下跌18个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金管局向市场注资已使香港银行同业市场回复正常运作,但定期贷款运作有待恢复。近日港汇高涨,有不少传闻与之有关。

  此外,也有传闻指中投公司买港股,故令港元需求上升。花旗预计,全球金融危机化解后,随着资金流入和需求降低,未来数月现汇市场上港元的强劲势头将有所减弱。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