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中信泰富终获母公司出手相助 该股今日复牌

2008年11月13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十月三十一日,中信泰富下午停牌,停牌前股价曾急升两成一。图为多部媒体采访车停泊在总部位于香港金钟的中信泰富大厦外守候。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中信泰富在炒外汇衍生工具录得巨额亏损后,终于获母公司北京中信集团出手相助。中信集团将会向中信泰富授出116亿港元的备用信贷、认购中信泰富发行的可换股债券,以及承担中信泰富在外汇累计期权合约的损失。

  中信集团向中信泰富提供15亿美元(约116亿港元)的备用信贷,但中信泰富表示不拟动用这笔信贷,而中信集团也会认购中信泰富总值为116亿港元的可换股债券,数额与上述备用信贷相同,换股价为每股8元,而票面息率为每年2厘。倘完成发行可换股债券时备用信贷未被提取则会失效,若发行可换股债券失败,备用信贷须于明年1月31日偿还。

  中信泰富出现财政危机,源于炒卖外汇累计期权合约,该等合约分为三种,包括澳元、人民币以及双货币的累计期权合约。

  中信泰富将会把部分澳元累计期权合约,转让给中信集团,而中信泰富将会向中信集团支付93亿元,作为中信集团承担该等澳元累计期权的代价。以草拟通告之时,澳元兑美元汇率以0.673美元来计算,该等澳元累计期权带来的亏损为104亿元,但中信泰富与中信集团以澳元为0.7美元来订定外汇合约更替协议,倘澳元价低于0.7美元水平,仍会以0.7美元水平来计算亏损,故中信泰富只需支付93亿元,便可以“脱身”。

  完成上述交易之后,中信泰富手上还有一些澳元累计期权合约作为对冲之用。余下的最高接货额为30亿澳元,加权平均履约汇率为澳元兑美元0.8319美元。至于双货币的累计期权合约,中信泰富将会终止。人民币累计期权合约方面,中信泰富现时应付的金额约为4220万美元,该等合约将会继续由中信泰富保留,不会转让给中信集团。

  现时中信集团持有中信泰富约29%股权,假设可换股债券全数行使后,持股量将会增至逾57%。至于第二大股东、中信泰富主席荣智健的持股量,则会由19%摊薄至约11%。假如中信集团行使换股权,持股量将会大增,原本要向中信泰富的小股东提出全面收购,不过,中信集团表示会向证监会申请豁免。

  中信泰富将会成立一个委员会,处理外汇累计期权合约的问题,并由代表北京中信的非执行董事常振明出任该委员会的主席。除此之外,12日的通告并没有提及任何人事变动,即是荣智健仍然是中信泰富主席。中信泰富股份将会于13日早上复牌。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