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金融海啸下的香港:创造就业机会 重振港人信心

2008年11月29日 0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八日电 题:创造就业机会 重振港人信心

  中新社记者 陈国华

  近来,香港一些企业和机构纷纷传出裁员消息,刺激着香港社会各界的神经。接连的裁员不仅使被裁员工失去“饭碗”,还打击着香港恢复经济的信心。

  在此形势下,能重振港人信心的措施,莫过于创造就业机会,减少失业率,让失业港人有工做,有薪水拿。唯有如此,才能在冷清世道下刺激消费,带活经济,冲出金融海啸的阴霾。

  据当地一间全球人力资源谘询管理公司二十七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受金融海啸影响,香港企业想尽办法“瘦身”,其中七成四的受访企业计划减少花红开支,二成六的受访企业计划进行裁员,一成六的受访企业计划冻薪。

  而亚洲其它地区企业平均有二成四受访企业计划裁员,冻薪则有百分之八,比例均小于香港企业。

  在越来越恶劣的就业形势下,香港特区政府已率先开始创造就业机会。

  首先推动十大基建工程加速开工。此次十大工程涉及资金二千五百亿港元,这些项目完成、运作至成熟阶段,将可以创造二十五万个就业岗位。

  其次为弥补大型工程周期长的缺憾,港府推动大批小型工程、基建项目上马。相关专家称,数目众多的小型工程一旦展开,对创造就业和复苏经济会有很大帮助。

  香港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日前宣布,在未来三个月内,将有六十六项基建工程进入施工期或招标,预计可创造一点二四万个就业职位。同时,在本立法年度内,已有一百项工程获得立法会拨款,预计可创造四万个就业机会。

  此外,香港市区重建局也“不甘人后”,公布动用一亿八千万元在全港各区推行十项地区美化工程,预计创造职位五百个。

  同时,香港特区政府表示,未来数月会留意市场上适合人士,从速招聘公务员。

  相关专家称,失业对于“手停口停”的香港人来说,无疑是最大的打击。对香港人来说,破产并不可怕,只要有一份工可做,就可生存,就有希望。

  在当前“风声鹤唳”的就业形势下,重振经济,重树信心,创造就业是关键。

  香港在行动!(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