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俊华指金融海啸对香港经济影响已显现

2008年12月02日 0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二月一日,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右)及经济顾问陈李蔼伦在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上,简介本港最新经济情况。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一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一日表示,金融海啸对香港多个经济环节产生的影响亦已逐渐显现。香港的出口放缓、消费和投资信心减弱,而失业率亦掉头回升。

  曾俊华一日在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上,就香港整体经济最新状况发言。曾俊华表示,世界经济正在面对自三十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峻的挑战。美国次按危机所演变成的金融海啸正在冲击着全球的每一个角落。

  曾俊华指出,香港是一个高度外向型的经济体系,难免受到金融海啸打击。香港的经济增长进一步显著减慢,以按年升幅计算,第三季的增长是从第一季的百分之七点三,到第二季的百分之四点二下降至只有百分之一点七。

  曾俊华说,政府已经推出了一系列措施以稳定金融市场和纾缓中小企的信贷问题。至于包括十大基建在内的公共工程,政府会尽量加快内部行政程序让工程尽快展开,以促进经济的发展和就业。在今年立法年度,政府计划向立法会提出约一百项新工程项目的拨款申请,这些工程获拨款后,便会招标和动工,预料创造四万个职位。

  曾俊华表示,最近中央政府放松货币政策和推出四万亿人民币的刺激方案,相信会有利于内地维持平稳较快经济增长。这不单对香港经济,亦会对整个亚洲经济,甚至是全世界经济都会起着一定的稳定作用,而在内地经营的港商相信亦会受惠。(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