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传香港渣打、荷兰银行裁员 受影响人数逾500人

2008年12月02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银行裁员潮持续,渣打热线工作北移,传将裁员数百人。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银行业雇员1日再遇“黑色周一”。渣打银行发言人证实上周起已陆续解雇未获调职的员工,虽然未有透露受影响人数,但工会指渣打的裁员行动涉及多个部门,受影响员工估计多达400人。荷兰银行也因母公司皇家苏格兰银行在全球裁员3000人,昨日证实有香港员工被裁,估计受影响人数超过100人。

  渣打银行将电话热线中心工作北移,渣打香港早前表示,尽量安排受影响员工内部调迁,但昨有消息指出,部分未能获安排调职的员工,将于周内陆续收到“大信封”。渣打香港发言人证实,由上周开始已向未获调职的热线中心员工派发解雇信,至于实际受影响的人数则未有进一步透露。

   渣打上周陆续派大信封

  对于有报道指除热线中心员工,该行也正酝酿新一轮裁员行动,受影响的部门包括处理中小企及信用卡业务员工,人数可能多达400人。发言人回应指并无派发大信封,至于传言是否属实,则未有做出回应。

  职工盟组织干事宋治德表示,上周陆续收到渣打员工被解雇的求助。据了解,裁员计划并非只针对电话热线中心员工,而是涉及多个部门,裁员规模更高达400人。他指渣打银行为免裁员消息外泄,要求员工不能实时将私人物品执拾带走,公司会替员工将私人物品收拾好,然后将速递到被裁员工家中。

    荷银个别部门人手减半

  荷兰银行香港发言人也证实,有香港员工被裁。发言人强调,行动前已向员工咨询,但拒绝透露受影响的部门及人数。据悉,受影响的香港员工人数超过100人,个别部门更裁减近半人手。该集团发表声明指银行与很多其它企业一样,为应对经济放缓,裁员是迫不得已,公司在有任何决定前会通知员工。

  荷银早前已被皇家苏格兰银行收购,市场消息指于上月中,荷银母公司皇家苏格兰银行宣布,旗下投资银行部门会在全球裁减3000人,占该部门15%人手。另外,有皇家苏格兰银行的结构性产品部门员工透露,该部门也已裁走15名员工,占部门人手3成,公司更有传言指,裁员计划尚未结束,个别部门仍需继续“交人”,估计可能会有第二波裁员行动。

  巴伐利亚银行撤出亚洲

  另及综合外电消息报道,德国第2大州立银行巴伐利亚联邦州立银行(BayernLB)昨日发表声明,将于2013年前全球裁员5600人,占银行总人力资源29%。银行将结束所有亚洲区业务,包括关闭位于香港、上海和北京的分行。裁员行动会为巴伐利亚联邦州立银行未来5年节省6.7亿欧元(约65.6亿港元)。

  银行发言人称,德国将裁员至少800人,同时结束所有亚洲业务,包括香港、上海、北京、东京和孟买的分行,但纽约和伦敦分行对德国客户业务很重要,因此将只会进行业务简化。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