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郑裕彤预计明年香港楼市会平稳 上下波幅约一成

2008年12月03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郑裕彤(左)表示,有内地作后盾,香港环境不会太差。(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2日在股东大会后表示,预计明年楼市会平稳,上下波幅约10%左右,并相信香港楼价不会出现大幅度下调。

  郑裕彤认为香港有祖国作支持,相信所受金融海啸影响会较欧美等国家小。另外,集团董事总经理郑家纯相信,银行加按息对楼市不会有太大影响。

  郑裕彤说,“楼市因为金融海啸,不多不少有影响,但卖楼的情况好,楼市没什么,(价格)差是差了点,即是便宜了点……。明年我看(楼市)平平稳稳,大好就不会了,我估计10%上下。”他又相信香港楼价不会出现大幅度下调。

  对于海啸对香港的冲击,郑裕彤认为,香港与欧、美等地不同,香港有内地作为强劲后盾,环境不会太差,也相信中央会支持香港经济发展。

  对于内地楼市,郑裕彤认为,中央已经推出政策支持楼价,近期内地楼价已经回升,故仍然看好内地房地产业发展走势。郑裕彤又强调,不会减慢内地发展步伐,会继续寻找合适地皮作发展之用。

  对于汇丰调高新造按息3/4厘,集团董事总经理郑家纯认为,息口下调为未来大势所趋,相信利率仍有下调空间,由于目前部分银行新造按息利息太低,调高息口也无可厚非,他相信对楼市没有太大影响。

  另外,身兼新世界中国主席兼董事总经理的郑家纯2日澄清指,集团借壳星美于A股上市一事仍未搁置,强调A股上市计划仍等待商务部批核,并非遭到否决,又指出暂没有放弃上市计划的打算。

  新世界发展执行董事郑志刚则透露,集团旗下“新世界策略”正计划投资新能源及百货业业务。对于人民币升值速度放缓,他认为对公司影响不大。

  集团执行董事梁志坚称,旗下元朗马田路项目,目前仍等待批预售楼花同意书,暂没有延迟推售计划,会维持早前目标,获批预售楼花同意书后即推售项目。他又指,区内有新盘销情理想,可作为项目定价参考,但项目暂时未有意向价,目前正与银行商讨向客户提供特别贷款安排。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