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业者称港股周二调整属正常 料可保持短线强势

2008年12月10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二月九日,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一万四千七百五十三点二二点,下跌二百九十一点六五点,全日成交五百六十九点二七亿港元。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叶尚志表示,港股经历了周一急涨1200点后,周二出现升后整理,属于正常健康的现象。市场上的沽压没有显著加剧,估计港股可以保持短线强势,恒生指数上攻11月份高位15318的机会依然存在。

  事实上,国企指数已率先升穿了11月份的高位7627点,创出了一个月来的新高,情况对港股整体会带来感染作用,资金追捧落后股以及题材股的热情,相信不会那么快就出现消退。

  恒生指数9日收盘报14573点,下跌292点,回调了周一升幅的24.3%,回吐幅度温和。而恒生指数已经是第二个交易天站在50天平均线的上方,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相信市况已打破了11月份的困局,短期升浪确认获得进一步伸延。

  另方面,港股的资金流量也出现了改善,周二的成交量录得有569亿多元,比对周一的638亿元成交是有所下降,但是跟早前的400多亿元来比较,过去两个交易天的资金流量,确实是增加了不少。

  港股经过两天来的冲高之后,市况在高位的沽压着实不大。港股周二的沽空金额仅录得有28.6亿元,占总体成交量569亿元的比例有5%,远低于10%的危险警戒线,市况在冲高之后的潜在沽压没有加剧。而市场气氛也出现进一步改善,call轮跟put轮的成交比例上升到87:13的近来新高,说明了投资者乐观看好的气氛正在逐步建立。

  消息方面,全球最大之一的汇丰控股宣布增加50亿美元的新拨款,向全球中小企业发放借贷,而当中的5亿美元是为了香港的中小企业而增设,银行谨慎放贷的态度似乎已出现了改变,一直以来困扰着全球市场的信贷紧缩问题,露出了一线曙光。

  另外,欧盟高峰会即将在周四召开,市场憧憬会通过新一轮的救市方案,而美国联储局也将于下周二开会议息,预期将会减息半厘,这些都是有利股市短期表现的因素。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