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世邦魏理仕:2009年香港豪宅价格将再跌20%

2008年12月13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二日电(记者 阮煜琳)全球最大的商业地产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今天发布最新研究报告说,受全球信贷危机和经济放缓的影响,二00九年香港地产市场将会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自九月起香港豪宅价格已大跌了三分之一,由于目前市场气氛持续低迷,预计未来十二个月香港豪宅价格至少再下跌百分之二十。

  世邦魏理仕预计,经济不景气令市场需求疲弱,且有迹象显示交投将持续调整。未来十二个月,物业价格将持续调整,市场无疑还需要时间才能复苏。豪宅市场受经济危机的冲击较大,自九月起价格已大幅回落了三分之一以上,重返二00七年第二季的水平。由于目前市场气氛持续低迷,经济疲弱令潜在买家的入市态度为之谨慎,因此未来十二个月豪宅价格或将再下跌不少于百分之二十。

  世邦魏理仕香港分公司董事总经理施怀德(Craig Shute)指出,然而,香港的地产基础依然稳固,应可减低这些负面因素带来的影响。香港的债务水平和资产负债比率均处于十分低的水平,楼宇新供应量有限,加上香港金融管理局致力维持借贷市场的稳定,令香港有能力抵御是次的金融风暴。尽管物业价格和租金无可避免会下跌,我们预料明年下半年流动资金会重返市场,地产活动可望回升。

  施怀德说,二00九年地产市场将依然疲弱,但这与一九九七和一九九八年的情况有所不同,由于很多业主并没有像十年前一样面临资金紧绌的问题,故此次并不会有大量物业被迫以低价放售。我们估计物业价格将持续向下,但市场可望于明年下半年开始回稳。二00九年或许会是近十年来全球最佳的投资机会。(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