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业者料港股未来两天仍持续淡静 大市30日将回吐

2008年12月30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二月二十九日,港股先跌后回升,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一万四千三百二十八点四八,上升一百四十四点三四点,全日成交只得二百一十九点五二亿元。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圣诞长假后紧接元旦假期,投资者继续“放假”,买卖两闲,成交只有220亿元,是近两年多以来最低成交的一天,比上周三平安夜当日的半日市只多约36亿元,对上一次最小成交额的全日市是2006年8月28日,当日全日成交只有200亿元。

  29日恒指低开103点后最多跌近260点,之后由跌转升,并以近全日最高位14328点收市,升144点。国指则收报7797.7点,升112.6点。

  虽然大市成交低迷,但因期指30日结算,投资者转仓频繁,令期指市场成交一点也不弱,其中恒指期货成交多达8万张,国指期货成交更高,成交合约达9.6万张,两者成交张数比得上平日大市成交达四、五百亿时的水平。期指收报14318点,低水10点。

  窝轮成交有21亿元,占大市成交约10%,牛熊证成交更多至32亿元,是大市成交的15%,强制收回的牛证有8只。

  有证券经纪表示,大部分投资者仍在放假,基金粉饰橱窗的工作又已完成,故相信未来一两日市场也处淡静期,他又说,即使散户的电话全日也只是5至6个,非常清闲。以巴激战,地缘政治不明朗令油价急升5%,中资油股受惠,中海油、中石油及中石化分别升4%、3.1%及1.7%。航空股未受影响,国航升3.5%,南航升5%。油价反弹,金价自然向好,现货金一度升至逾870美元一安士,招金、紫金及灵宝也各有5至10%进帐。

  不过,信诚证券资产管理联席董事涂国彬指,地缘政治会令市场不安,对后市构成隐忧。另外,俄罗斯央行日前突然宣布再将卢布贬值,或会加深俄罗斯的金融危机,有可能蔓延至其他市场,故他指,投资者除了在假期前持货外,也正注视俄罗斯市场的发展,若美股30日晨表现较差,港股30日将会回吐,支持位暂时在14000点。

  个别股份方面,中信泰富母公司中信集团完成增持程序,其持股量增至57.56%,入股金额扣除中信泰富持有的累计期权亏损后,中信泰富不单不用亏损,反而有近24.7亿元进帐,这就令其股价升逾7%。电盈母公司盈拓通过私有化电盈,电盈股价曾一度升逾9%,尾段升幅收窄,全日升不足3%,电盈小股东30日早上将表决是否赞成私有化建议。

  另外,港交所宣布因应假期作出以下的风险管理安排。恒指、小型恒指、H股指数及小型H股指数期货市场将于31日按即日差价调整追收按金,届时将以各市场在当天约下午12时30分的未平仓合约计价。另外,股票期权市场也同日有即日追收按金安排,届时将以当天约下午12时30分的未平仓合约计价。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