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型玩具展五日在港开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亚洲最大型玩具展五日在港开锣
2009年01月05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一月四日电 (记者 周志彬)香港玩具展及国际文具展将于五日起一连四天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此次玩具展吸引超过二千间来自三十七个国家及地区的玩具商参展。

  今次玩具展是香港贸发局在金融海啸后首个以支援计划协助筹办的展览,其中一千名来自俄罗斯、中东及非洲等新兴市场买家获得酒店及机票资助。

  香港贸发局表示,他们推出一亿二千万港元协助中小企发掘商机,当中八千万元用作邀请及资助一些海外买家参加在香港举行的展览。贸发局展览策划及推广总监叶永朝强调,计划旨在邀请来自俄罗斯、中东或非洲等新兴市场的买家来港,估计全年可以资助一万名买家来港。

  生产儿童益智玩具的香港参展商李小姐表示,公司走的是香港设计,内地制造路线。虽然很多人预期金融海啸下,二零零九年的生意将会大倒退,但她认为金融海啸将对儿童益智玩具影响有限,因为父母还是舍得花钱给孩子买玩具的。她预期今次玩具展的交易额不会比去年逊色。

  不过,有人唱好,自然有人看淡。另一家生产儿童益智玩具的香港参展商洪先生认为,二零零九年全年的生意额将下跌一成五到两成,这已经是朝好的方面去想。他说,今年玩具售价与去年差不多,虽然玩具制造成本便宜了,但工资及其他成本一直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他预期,玩具销售市场东欧方面会有增长,不过最大的欧美地区将惨不忍睹。

  香港贸发局表示,金融海啸对今次展览的影响暂时未能评估,但肯定欧美买家会减少。不过,贸发局将继续协助香港中小企发掘商机。

  第三十五届香港玩具展是亚洲最大型的玩具贸易展览会,将于一月五日至八日假湾仔会展中心举行,参展商逾二千家。同期举行的香港国际文具展,亦吸引逾二百二十家来自十三个国家及地区的公司参与。(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