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启德旧机场发展工程年中动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启德旧机场发展工程年中动工
2009年01月15日 0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文青)港府在施政报告中规划的十大基建项目之一的启德香港旧机场发展工程,将于今年中动工,工程耗资一千零三十亿港元,分三期历时十二年进行。有测量师表示,相信工程展开后,有助人流增加,刺激该区的商铺租值上升。

  特区政府发展局发言人今天表示,政府当局已就启德发展的实施计划文件提交立法会,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将于二十日召开会议,讨论工程细节。

  政府发言人表示,当局计划在今年第二季立法会申请拨款,率先开展七个基础设施项目的设计及建造工作,涉款亖十三亿港元,预计可创造一千五百个职位。

  据了解,启德发展计划占地超过三百二十公顷,首阶段包括一点三万个公共房屋单位、三间学校、海滨长廊及首个邮轮码头泊位,最快二零一三年落成;第二阶段将增设多项交通配套设施,如沙中线、六号干线及商业设施,包括连接通往九龙城和新蒲岗的地下街;直至二零二一年,启德发展区将发展多用途体育场馆及大型都会公园。整个发展完成后,该区将成为一个集商业、住宅、休憩、旅游的中心,成为维多利亚港的新地标。

  中原测量师行董事张竞达表示,相信启德发展计划对商铺带来的效应,在工程落实一至两年后可以反应,预期可带动九龙城周边商场逐步转型,租金市值可以返回启德机场未搬时的水平。(完)

【编辑:魏恒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