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港股急跌逾四百点 一万三千点失而复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综述:港股急跌逾四百点 一万三千点失而复得
2009年01月15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文青)港股今天跟随外围急挫,恒指收市报一万三千二百四十二点,跌四百六十一点,成交四百九十三亿港元。市场分析指出,预计后市仍不看好,有机会再跌穿一万三千点,但个别股份估值吸引,投资者可逢低吸纳。   隔夜美股迭逾二百点,加上受汇控及中资股拖累,恒指早市急挫七百三十七点,失守一万三千点关口,午后受买盘带动跌幅一度收窄至约四百点,重上一万三千二百点水平;国指挫逾百分之二,重回七千点水平。   汇控跌至近十年低位,报六十六元,拖低恒指约一百点。时富资产管理联席董事姚浩然表示,市场关注该股将进行巨额集资及大削股息,料短期股价仍然受压。   其它重磅股亦普遍下挫,中移动走低二元四角或百分之三点三,报七十元四角;戴维思辞渣打非执行主席,渣打股价下滑百分之六点七,报九十元五角。   中资金融股个别发展,中人寿挫百分之二点四点,报二十二元;交行急跌百分之二点二九,报五元一角三仙;工行走软百分之一点四八,报三元三角二仙;建行走低百分之零点七九,报三元七角七仙;中行先跌后升百分之二点六三,报一元九角五仙;中国平安升百分之二点二五,报三十六元三角六仙。   大福证券发表报告指出,近期大市下挫令审慎气氛转浓。然而,若美股重拾升势,港股或将随之急速反弹,国家发改委宣布调整汽油及柴油的零售价,并暂停征收内地航班的燃油附加费。该等措施或将影响中石油、中石化、上石化以及三只内地航空股短期的投资气氛,但此举亦将提升投资者对汽车股的兴趣。   姚浩然表示,港股今天下滑主要是由于外围急挫,加上重磅股沽压沉重,不利消息持续,令恒指今天走势乏力。姚浩然预料,短期市场气氛仍然薄弱,恒指有机会下试至一万二千八百点水平。他指出,由于市况仍未回稳,投资者现时宜持观望态度。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表示,汇控股价急挫影响大市气氛,惟内地股市于多家企业发盈警下仍偏稳,反映市场已消化部份负面消息,中资股可乘低吸纳。(完)
【编辑:张庆华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