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料港股短期再跌空间有限 或有机会反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业者料港股短期再跌空间有限 或有机会反弹(图)
2009年01月20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汇控拖累,恒指表现反复,19日收升84点。(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凯基证券亚洲区营运总裁邝民彬表示,大市从15700点回落至13000点水平,跌幅近3000点,跌势已经喘定,除非再有新的坏消息,但在美国新总统就任及春节前粉饰大市效应下,恒指短期再跌空间有限,反而有机会反弹,让春节的消费市道不致太差,当然,目前入市的相信是“友好”资金。

  美国假期20日晨休市,港股好淡争持,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宣誓就任原属利好消息,但汇控继续疲弱,19日再跌3%,令大市大部分时间疲弱,全日只微升84点,报13339点,成交379.6亿元。港股波幅不算大,但走势反复,恒指先高开后下跌,跌至下午2时半后反弹,最低见过13097点,其后大市由跌转升,形成“N”形走势。

  汇控仍是市场焦点,仍受“空军”的袭击,沽空金额达5.6亿元,令汇控连跌6天,继续徘徊于10年低位,也是4个月以来最长的跌市。幸好地产股发威,力保大市回升。市场人士指,不少发展商有意在春节假期时加推新盘,地产股普遍向上,其中恒隆急升7.2%,其中3%升幅是收市前最后半小时抽高的。

  信置更夸张,开市不久就由升转跌,跌足全日后,却在收市竞价时段被显著托高13个价位。长实升2.7%,新地升5.4%,恒地升1%。

  信诚证券资产管理联席董事涂国彬表示,奥巴马20日上任,但市场已消化有关消息,现正观望美国本周及下周公布的大量经济数据,至于临近春节长假,港股料会继续缺乏方向,但估计恒指即使偏软,仍可企稳于13000点以上。

  即月期指高水53点。国指升98点至7246点,中资股继续受追捧,中铝及中石化分别升5.7%及4.5%,六行有五间均上升,信行及招行升2%表现最好,只有中行跌2%。

  另外,中移动一直被视为继汇控后,淡友下一个“空袭”的目标,高盛率先出报告唱淡后,股价曾一度跌至67.35元,跌2.6%,收报69.15元,几乎平收。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