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去年十一月商品整体出口跌百分之七点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去年十一月商品整体出口跌百分之七点一
2009年01月20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 文青)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今天公布,去年十一月商品整体出口货量按年跌百分之七点一,进口货量跌百分之九点八;去年十一月转口货量升百分之五点五,港产品出口货量则显著下跌百分之二十点六。

  去年十一月商品整体出口价格升百分之四点一,进口价格升百分之三点一;商品转口价格升百分之三点八,港产品出口价格升百分之五点一。

  输往英国及美国的整体出口货量均录得双位数字跌幅,分别跌百分之十三点二及百分之十二;输往内地、德国及日本的整体出口货量分别跌百分之六点八、百分之五点九及百分之三点九。

  输往所有主要目的地的整体出口价格均上升,其中美国升八点四、德国升百分之七点三、英国升百分之六点二、日本升百分之五点三及内地升百分之一点九。

  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指出,由于外在需求进一步减弱,导致商品贸易流量减少逾一成,令香港服务出口录得自一九九八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

  花旗集团董事总经理兼亚太区经济与市场分析部主管黄益平表示,受到金融海啸影响,欧美作为香港的主要出口市场,需求不断下降,加上风险溢价提升,令资本成本上涨,预计即使欧美市场逐步复苏后,出口情况亦未必可以短期回复至几年前高峰期的状况。(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