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半通车”今年年内有望在上海交易所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半通车”今年年内有望在上海交易所启动
2009年01月30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继沪港两地交易所上周签署更紧密合作协议之后,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周文耀透露,恒指ETF(Exchange Traded Funds,交易所买卖基金)有望今年内在上海交易所推出。分析师认为,在内地推出恒指ETF对机构投资者颇具吸引力,虽然不是港股“直通车”,但进一步打通了两地证券市场,已相当于“半通车”。

  香港《文汇报》三十日报道,周文耀透露,港交所年内将于上交所推出恒指ETF产品及相关期权与期货买卖等新产品。此间专家认为此一动向反映出在A、H股两地上市愈趋普及、QDII和QFII稳步发展、人民币逐步开放等政策下,内地和香港两地的证券市场尽管还不能完全互通,但关系已愈趋密切。

  周文耀还透露,港交所会继续发展新产品,今年内会推出A股交易所场内买卖基金的期权及期货产品,更已经与上交所签署备忘录,数星期后双方亦会开会,研究恒指产品能否在上海买卖,今年亦会研究推出黄金期权及弹性期权。

  周文耀说,香港与上海交易所合作多年,今次签署备忘录希望双方在监管上能够与国际水平接轨。(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