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电讯盈科闪电裁员逾十人 包括两高层人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电讯盈科闪电裁员逾十人 包括两高层人员(图)
2009年02月13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会透露,电盈12日最少裁减10多名正式员工,包括2名高层人员。(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因削减外判工程费引发罢工抗议的香港电讯盈科,接连传出进行裁员和减薪行动。有工会透露,电盈12日最少裁减10多名正式员工,包括2名高层人员。资方还向1.2万名员工发出意向书,要求员工签署,就“裁员、减薪、四天工作制”方案中三选一。

  另外,有消息称,传电盈最快13日削减外判工程费5%,预计近2000名外判将变相减薪5%。工会呼吁员工团结,切勿随便答应资方要求。

  香港通讯业人员协会理事长陈荣礼表示,电盈12日裁减十多名“长工”,年资由2年至20年不等,被裁员工来自财务部、人事部和观塘学徒训练学堂。他透露,公司12日要求1.2万名员工签署意见书,在“裁员、减薪和四天工作制”三个方案中择其一。他说:“公司朝早返工派意见书,要员工下午3点签返去,据知只有小部分员工签署意见书。”陈荣礼呼吁员工团结,不要随便答应资方开出的条件。

  电盈发言人声称,有关方案是公司调整资源计划的一部分,公司没有一刀切裁员,各个部门将会因应市场需求及经营环境,作出资源减省。发言人说,由于经济环境,相应的措施将会继续进行。

  此外,电讯盈科外判工日前发起罢工行动,迫使电盈收回削减外判商10%工程费的建议。双方13日再就外判费问题进行磋商。电讯业总工会夏志雄表示,有消息称电盈将削减外判商工程费的幅度,由10%下调至5%,近2000名外判工将变相减薪5%。他说,外判员工的薪酬由2002年起累减达40%,平均只有七、八千元工资,已减无可减,因此工会不会接受任何减薪方案。

  夏志雄说,他在电盈工作35年,薪金由原来1.6万多元,减至现时不足1万。过去也有外判公司会聘请60岁员工,但其公司近日便向4至5名60岁以上的员工“开刀”,通知他们下月起不获续约。他估计,有40至50间外判公司将会陆续裁员或减薪。

  夏志雄重申,工会不接受任何减薪方案,不论13日商讨的方案如何,将与员工作商讨,不排除有进一步行动。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