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国际珠宝展生意料跌一两成 业界冀开拓新兴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国际珠宝展生意料跌一两成 业界冀开拓新兴市场
2009年02月19日 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 陈伊敏) 香港国际珠宝展开幕临近。珠宝展筹委会主席马墉宜预期人流与去年相若,但成交额可能少一至两成。他认为,港商可考虑把业务分散至个别新兴市场,而且要继续设计及出高品质的珠宝首饰。

  由贸发局主办的第二十六届香港国际珠宝展将于三月四日至八日举行。香港贸发局助理总裁叶泽恩在记者会上说,今年的珠宝展吸引到四十五个国家和地区,超过二千三百间参展商参加,和去年相若。虽然金融海啸使成熟的市场如欧美受很大冲击,但今年有一些新兴市场加入珠宝展,如西班牙和斯里兰卡。

  他说,展览设立了中国内地、印度、西班牙等十四个地区展馆及八个国际商会展馆,更全新增设“天工瑰宝展区”,专门展示以翡翠、宝石、半宝石、珊瑚、琥珀及金银等贵重金属制造的雕塑摆设。

  展览期间,贸发局亦组织了六十九个各地买家团超过三万三千名买家来参观,当中包括新兴市场的大型连锁零售店,例如埃及、沙特阿拉伯、土耳其、阿联酋及内地知名的珠宝零售商。

  香港贸发局珠宝业谘询委员会主席马墉宜表示,珠宝业过去一年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出口表现仍然可保持增长。升幅显著的地区新兴市场如沙特阿拉伯录得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升幅,阿联酋升百分之六十。但由于整体环境变差,预料今年香港珠宝的整体出口额至少将下跌百分之十至二十。

  香港珠宝玉石厂商会会长刘伟光则表示,去年珠宝出口仍然有增长,原因是上半年增长强劲,但今年头两个月,珠宝出口已下滑一至两成,但他对今年出口量仍有信心,相信可开拓一些新兴市场。(完)

【编辑:邱观史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