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月份通胀百分之三点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一月份通胀百分之三点一
2009年02月24日 0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三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今天公布最新消费物价指数,一月份整体消费物价与去年同期比较,上升百分之三点一。政府发言人展望,由于香港本地经济活动会继续受环球经济同步下滑影响,预料香港通胀在今年内会下降。

  在各类消费项目中,食品价格由于受去年上半年的价格升幅所影响,在今年一月份的按年升幅仍然较大,在综合消费物价指数中上升百分之十一点二。价格升幅较大的食品项目中,大米在综合消费物价指数中较一年前同期上升百分之三十九点六,其次是淡水鱼上升百分之二十七点九,家禽上升百分之二十六点一,咸水鱼上升百分之二十三点四。

  另一方面,电力、燃气及水在一月份的价格较一年前同期大幅下跌,在综合消费物价指数中下跌百分之四十二,主因是政府提供电费补贴。价格同样录得按年跌幅的类别还有耐用物品和烟酒,分别下跌百分之三点二和百分之零点九。

  政府发言人表示,由于香港本地及外围的价格压力均在环球金融风暴爆发后减退,基本通胀在最近数月持续缓和。

  发言人指出,一月份按年整体消费物价通胀较去年十二月份为高。去年十二月份的整体通胀率较低,是由于宽减差饷在去年十二月份实施,但在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份则没有。剔除一次性措施的影响,今年一月份的基本通胀率实际上较去年十二月份稍微下跌。此外,今年的农历新年在一月份,但去年则在二月份,若不是受农历新年出现的时间所影响,一月份的按年通胀率可能更低。(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