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讯盈科称裁员告一段落 推无薪假修订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电讯盈科称裁员告一段落 推无薪假修订方案
2009年02月26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电讯盈科职工总会主席梁定涛表示,资方虽明确表明裁员计划已完结,但认为无薪假方案的“小让步”不能让太多员工受惠,对方案不太满意。(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电讯盈科劳资纠纷拉锯近三周,劳资双方25日再度会面,资方明确表明,因节流措施所致的裁员已告一段落,同时抛出无薪假修订方案,减少受影响员工人数。

  另方面,600名将近“肯定被裁”的电盈合约员工也望见曙光,资方表示,会尽量透过其它节流措施,保留部分合约工职位。但两大电盈工会对修订方案表示失望,认为资方目前仍没有提供实质证据证明业务已受影响,就率先向员工“开刀”,不排除继续发动工业行动。

  15名电盈联商会员工代表25日与公司管理层会面,经过连日拉锯,资方对无薪假方案作出轻微修订。按原订计划职级N2及N2.5(月薪7001元至12000元)员工每月放1天无薪假;职级N3(月薪12000元以上)员工,每月需放2天无薪假。

  在新方案下,月薪低于1万元的职级N2及N2.5员工,将毋须放无薪假,月薪低于1.5万元的职级N3员工,每月只需放1天无薪假。资方也明确表明,所有部门月薪低于1万元的员工将不受无薪假计划影响,但管理层及专业职级员工则需要放2天以上的无薪假,以维持“节流”力度。

  身兼联商会代表的电讯盈科职工总会主席梁定涛表示,其实会面内容大致与上周相若,稍为能够“收货”的是,资方明确表明裁员计划已完结,但认为无薪假方案的“小让步”不能让太多员工受惠,“据了解,大部分N3级员工月薪都高于1.5万元,受牵连的员工仍占大多数。”他指出,目前员工意见出现分歧,部分人认为只要能保住工作,已可以接受,工会会向员工咨询后,才决定会否有进一步行动。

  另一联商会代表、电盈职员协会主席叶岳峰表示,对资方的修订方案感失望,由于大部分N3职级员工月薪都在1.5万元以上,认为无薪假界线应提升到1.6万至1.7万元,方能让更多员工受惠。而资方在会上也透露,已准备好无薪假通知书,员工收信后将有5天考虑限期,他表示,目前工会正就无薪假是否触犯《雇佣条例》,寻求法律意见,呼吁员工暂时不要接受无薪假。

  25日会面中,也有就合约工问题作出讨论,公司原计划下月将全数600名合约工全部裁走,但资方表示,将透过其它节流措施,尽量在各部门保留合约职位,减少受影响人数。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