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发债计划冀今年内推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发债计划冀今年内推出
2009年02月28日 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八日电 香港特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表示,希望今年内推出政府债券计划,政府会与投资基金界商讨发债数量、年期及形式等事项,并会照顾到零售层面。

  陈家强二十八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说,《2009 - 2010年度财政预算案》建议推出政府债券计划,并非因为政府需要资金,而是希望刺激香港债券市场的发展。政府会因应市场情况及其他因素,以较具系统的模式,逐步发行政府债券;希望政府债券获投资界认可,并把政府债券放在其投资组合内。

  陈家强期望政府债券可发挥指标性效果,令香港债券市场更具吸引力,以吸引私人公司来港发债融资。

  谈及出售政府资产计划,他指出,此构思是长远计划,政府会按实际情况审慎考虑,不会随便出售资产。

  至于税务宽免措施,陈家强表示,上年度宽免措施是为了还富于民,二零零九至一零年度则是适度减轻市民的负担。

  被问及为何没有减免利得税以帮助中小企业,他认为,政府早前推出的信贷保证计划,以及透过其他方法刺激消费,能更有效协助中小企业维持经营。(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