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有银行传出裁员 业者称就业前景更不明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再有银行传出裁员 业者称就业前景更不明朗
2009年03月06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企业裁员消息不绝。据悉,渣打银行继去年底裁员200人后,日前再重整投资部、贷款部及基金部等多个部门架构,共约100名员工受影响,须调往各分行工作。有员工担心这次调动后或无法适应新岗位,唯有自行提出离职,丧失补偿。

  雇主联会相信,就业市场前景不明朗,香港失业率有可能升至7%至8%。

  有团体指,香港有银行正“斩件式”裁员,自本周一起,陆续收到来自大新、中信嘉华及渣打银行的员工求助电话,大多指公司以“工作欠佳”为由,将他们裁走。

  据了解,单是渣打已裁走约30人,其余两银行分别都有10多人被裁。据消息称,渣打日前向多个部门约100名员工提出重整部门架构方案,员工须调往各分行工作,在未知新工作性质下,员工已被要求实时签署同意书。

  有员工称,大部分人无奈签下同意书,但已感到后悔,担心调职后未能适应新环境,公司可能会以表现欠佳为由,在毋须赔偿的情况下,要他们自行离职。据悉,有少数员工未签署同意书。

  渣打发言人表示,这次调动并非裁员,而是响应市场变化检讨架构,与经济环境转差无关,公司会为调职员工提供训练,但不欲透露受影响的员工数目。中信嘉华发言人指,他们并没有裁员的计划及行动,员工流失只属正常的业务运作。大新则未作回应。

  此外,雇主联会总裁庞维仁5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香港就业市场前景并不乐观,失业率有机会升至7%至8%水平。他认为,主要是香港劳动市场及经济环境挂钩,加上将有大批大学生在年中毕业,对失业率造成上升压力。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