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业受到严重冲击 上季收益减近六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金融业受到严重冲击 上季收益减近六成(图)
2009年03月13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金融业上季收益大跌,主要是股票市场萎缩引致。(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全球金融海啸冲击香港服务业,特区政府统计处数据显示,香港去年第4季多数服务行业的收益录得跌幅,其中金融业更受到重创,收益按年急挫58%、银行业也按年急泻45%、地产业按年跌27.2%。

  纵然第4季是酒店业传统旺季,但去年第4季仍录得6.5%按年跌幅,仅饮食业、仓库业、商用服务业和通讯业逆市微升。

  特区政府统计处12日发表按服务行业业务收益指数,数据显示,香港的金融市场受到严重冲击。2008年第4季与2007年第4季比较,大部分服务行业以价值计算的业务收益均出现下跌。金融业及银行业的业务收益分别下跌约58%和45%,前者主要因股票市场萎缩引致,后者则因非利息收入减少。

  统计处表示,金融业及银行业的业务收益大跌,也与2007年第4季有关行业录得异常强劲表现,造成较高基数有关。若以2008年第4季与第3季比较,金融业及银行业则按季分别下跌27.0%及25.5%;若以全年比较,2008年与2007年比较,金融业及银行业则分别按年下跌19.6%及16.9%。

  统计处称,随着住宅物业市场下滑,地产业在2008年第4季的业务收益较2007年第4季也见下挫,跌幅达27.2%;保险业的收益跌19.3%,其中人寿保险业务在转坏的经济环境中大幅收缩。至于计算机及有关服务界别的业务收益,也较2007年第4季下跌逾10%,主要是计算机及有关产品的进出口收益下降所致。

  每年第4季是酒店业的旺季,若以2008年第4季与第3季比较,有22.4%的升幅,但与2007年第4季比较,则下跌6.5%。

  相反,饮食业、仓库业及商用服务业,在2008年第4季,则按年分别录得8.3%、5.0%及2.6%的升幅,而旅游、会议及展览服务界别的业务收益在同时期则大致维持不变,按年轻微下跌0.4%。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