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刚:目前没有打算改变香港宽松的货币环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任志刚:目前没有打算改变香港宽松的货币环境
2009年03月13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表示,已完成检讨5项提供流动资金的临时措施,本月底前作出公布,并同时总结这些临时措施的使用情况;他指出,目前没有打算改变宽松的货币环境。

  任志刚12日在其每周《观点》中指出,需要小心处理临时措施的长远安排,以免扭曲宏观及微观层面,损害资金融通效率,引起道德风险,甚或削弱市场自律。

  去年9月底,香港推出5项提供流动资金支持的临时措施,为期6个月。因此,任志刚称,相信可避免银行过度倚赖这些安排,也不会鼓励一些不能持续的行为。他表示,已经完成该5项临时措施的检讨工作,本月底前作出公布,并同时总结这些临时措施的使用情况。

  至于目前宽松的货币环境何时转变,任志刚认为,主要由市场决定,但相信现阶段资金流入的情况出现逆转的可能性很低。他指出,目前无意改变宽松的货币环境,并继续留意市况发展,确保银行体系有充足的流动资金。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