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月份财政赤字66亿港元 存款总额降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2月份财政赤字66亿港元 存款总额降1%
2009年03月31日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三月三十一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三月三十一日公布最新财务状况,今年二月份的财政赤字是六十六亿元(港元,下同),本财政年度首十一个月(即截至今年二月二十八日)的财务状况为盈余四百三十二亿元。

  港府在今年二月二十八日的财政储备为五千三百六十一亿元。本财政年度首十一个月的整体支出为二千五百八十五亿元,收入为三千零一十七亿元。

  港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公布,今年二月份特区政府收入约一百五十五亿元,开支约二百二十一亿元。不过,在三月份注资强制性公积金户口和研究基金,以及支付四川重建的款项,尚未在二月份的数字中反映出来。

  另外,香港金融管理局同日公布,二月份存款总额减少百分之一。由于定期存款减幅超过流动存款的增幅,因此二月份港元存款下降零点九个百分点。

  二月的外币存款也减百分之一点二。其中,约占外币存款百分之二点一的人民币存款,则下跌百分之零点八,至五百四十亿元人民币。

  贷款与垫款总额也减少百分之一点四,其中在香港以及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各减少百分之一点四及一点五。港元贷存比率与上月相比变动不大,为百分之七十八点二。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二月份港元货币供应量M1增加百分之零点三,按年增逾一成一。未经调整的港元货币供应量M3则减少百分之一点二,按年减百分之一点一。(完)

【编辑:张庆华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