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泰富炒汇巨亏遭警方调查 股份继续暂停买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信泰富炒汇巨亏遭警方调查 股份继续暂停买卖
2009年04月06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月二十五日,中信泰富在香港举行二零零八年度全年度业绩发布会,集团去年亏损达一百二十六点六亿元,较市场预期多,主要受到杠杆式外汇买卖合约引致的巨额亏损拖累。扣除有关亏损的影响,税后盈利十九点七亿元,不派末期息,董事亦不获发放全年花红。图为副董事总经理李松兴、主席荣智健、董事总经理范鸿龄(左至右)出席业绩发布会。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四月六日电 中信泰富被香港商业罪案调查科调查,今天股份继续暂停买卖。香港多家上市公司今天发表公告,指中信泰富被警方调查事件与自身集团事务无关。

  港交所发表公告,指港交所董事范鸿龄亦为中信泰富董事,但不认为警方调查直接或间接涉及该公司的任何事务。

  范鸿龄于去年十月二十二日向港交所提出休假,暂停出席港交所董事会及提名委员会的会议。

  中电表示,对于中信泰富被香港商业罪案调查科调查一事,莫伟龙及陆钟汉分别为中信泰富的执行董事及独立非执行董事,并同为中电现任独立非执行董事。但中电认为,有关调查不会直接或间接涉及该公司的任何事务。

  新世界发展表示,何厚浠为中信泰富独立非执行董事,并为新世界发展独立非执行董事。新世界发展不认为,商业罪案调查科的调查,直接或间接涉及公司任何事务。

  中信泰富去年度录得外汇投资亏损达一百四十六亿三千万港元。中信泰富上周五发表声明,指香港警务处商业罪案调查科于四月三日根据一项搜查令,要求中信泰富就二零零七年及二零零八年签订之外汇合约,及由二零零七年七月一日至二零零九年三月十六日发出之公布提供若干资料,以调查是否有公司董事作出虚假陈述及串谋欺诈。(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