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短期内将向立法会提交政府债券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短期内将向立法会提交政府债券计划
2009年04月22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文青 晓萍)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二十二日表示,当局正全力为推行政府债券计划进行所需的准备工作,希望可以推动本地债券巿场的进一步和持续发展。

  立法会二十二日就财政预算案进行表决,陈家强致辞时表示,当局于短期内会向立法会提交有关发行债券以及设立债券基金所需的决议案。政府目前正准备制定计划的有关细节,例如计划规模、每次的发行额、债券年期、货币单位、发行频率及目标顾客群等。

  陈家强又指出,要增强香港金融市场的竞争力,香港要不断优化金融服务业规管架构,当局现正落实金管局和证监会就雷曼兄弟迷你债券事件所拟备报告内的建议,以进一步改善香港的规管架构,并加强对投资者的保障,尤其是针对银行所经营的证券业务方面。

  此外,陈家强强调,特区政府继续致力推进与内地的金融合作,建立两地金融体系的“互助”、“互补”及“互动”关系。这种三互关系的目标是在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同时,亦配合推进内地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进程。(完)

【编辑:邱观史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