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诉庭否决电盈私有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上诉庭否决电盈私有化
2009年04月22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上诉庭三名法官二十二日一致裁定,香港证监会就电訊盈科私有化上诉得直,否决电盈私有化。

  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韦奕礼表示,三名法官的一致裁决,显示认同证监会在聆讯过程中提出的理据,拆票行为损害了小股东权益。

  韦奕礼强调,证监会将继续采取一切有必要的措施,以保障公众投资者的利益,并确保小股东获得公平对待。韦奕礼表示,当局就电盈私有化事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完成后会有更多公布。

  有小股东表示,感到法官还小股民公道,对裁决感到高兴。

  电盈大股东盈科拓展代表律师余若海在庭上为拆票的指控辩护,指事件中的主角、富通保险区域总监林孝华,虽然在一月初买入电盈股份期间,曾经与前上司盈拓副主席袁天凡有电话短讯联络,但双方只是准备相约用膳及打哥尔夫球,认为不应以时间上的巧合,而作出“阴谋论”,并指证监会的“种票”指控没有根据。

  但上诉庭法官罗杰志质疑,盈拓律师没有分析事件的全部,并指事件实在有太多令人感到惊奇的巧合。

  电盈在判决后发表声明,表示对上诉庭的判决感到失望,会研究判决书后,再决定是否上诉至终审法院。(完)

【编辑:邱观史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