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向被隔离旅客"送礼" 提供景点门券美食优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向被隔离旅客"送礼" 提供景点门券美食优惠
2009年05月05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四日,香港湾仔维景酒店隔离封锁进入第四日。香港民政事务总署署长陈甘美华日前表示,为免人类猪流感扩散,当局将封锁维景酒店七日,期间旅客不用支付酒店费用。图为附近执勤警察全副武装。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五月四日,香港湾仔维景酒店住客及职员继续被隔离进入第四天。中午前,有住客在窗前抽烟。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4日踏入抗疫第4天,并没有新的甲型流感H1N1确诊个案,尚有3宗疑似个案正进行化验。

  虽然香港疫情暂缓,但难免对经济带来负面影响,五一假期的整体旅客量较去年下跌0.9%。为挽救香港国际形象,特区政府不惜工本补偿维景酒店旅客,委托中旅社统筹他们的机票事宜,而旅游发展局和主题公园会提供景点门券及美食券等优惠。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在记者会说,23名与确诊病患同机的乘客,化验结果全部呈阴性,而67名曾送院检查的维景酒店旅客,也通过快速测试,酒店会在本周五晚上8时半解封。他说,至于确诊的墨西哥男子目前情况稳定,正服用特敏福治疗。

  梁卓伟说,现时仍有40多名酒店旅客未寻回,呼吁他们尽快与卫生署联络,或自行回酒店接受隔离。直至4日晚8时,一名外籍女住客自行返回酒店接受隔离,仍有45名住客未寻获。

  香港为加强防疫,特区政府4日晚8时半起,要求进出皇岗、落马洲口岸人士须填写健康申报表,5日早8时起,会扩展至落马洲支线、深圳湾管制站和中国客运码头,相信届时90%进出口岸的人流都会填写健康申报。

  一场突如其来的甲型流感H1N1,打击香港的经济。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4日在记者会上说,疫情虽在控制之中,难免会对香港经济造成影响,现阶段评估言之过早,特区政府会不惜代价保障市民健康。

  香港旅发局主席田北俊表示,五一假期首天的旅客量增长近20%,随后2天则下跌,令整体旅客量较去年减少0.9%。他说,暂时未能评估这次疫情对香港旅游业的长远影响,现收到30多宗外国旅客查询香港情况,4宗涉及要求转酒店。

  对于隔离在维景酒店和麦理浩度假村的旅客,刘吴惠兰在记者会上多次表示歉意,并已去信给所有隔离的旅客,对他们造成不便致歉,以及感谢他们的体谅。她说,本周五酒店将解封,特区政府已委托中旅社统筹机票事宜,有关单位会尽可能为旅客安排,并承诺尽大的努力协助他们毋须承担有关的费用。

  至于选择继续留港的人士,刘吴惠兰说,特区政府、旅发局和主题乐园会提供景点门券和美食优惠等。她强调,优惠要花多少钱并不重要,最重要是表达港府的心意。

  中旅社副总经理姚思荣说,特区政府日内会与旅客联络,了解他们是否需要更改机票或行程,然后将数据转交中旅社跟进,相信一、两天可以完成有关的手续,而一切的费用由特区政府“包底”。他表示,今年五一黄金周的外省团减少,反而自由行旅客则有所增加,估计与假期缩短有关,而旅客对甲型流感H1N1的消息需时间适应,慢慢会恢复信心。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