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广东清远市成港企北迁热土 逾八成增资扩产

2008年08月25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随着珠三角成本上涨,港资企业北迁已成趋势,被誉为珠三角“后花园”的粤北清远市成为港企北移的热土。

  清远市市长徐萍华表示,近年来,清远承接转移的港企呈增多趋势,占全市吸收外商投资总额逾六成。据悉,港企看好清远发展前景,纷纷增资扩产,逾八成的港企都有不同程度的增资谋发展。

  徐萍华说,2002年至今,清远承接转移港资企业投资总额达18.47亿美元,占同期全市吸收外商投资总额的66%,是1988年到2001年外商投资总额的1.36倍。转移港资企业注册资本11.18亿美元,占同期全市外商注册资本总额的63%,是1988年至2001年外商注册资本的1.62倍。转移港资企业合同外资为9.68亿美元,占同期全市合同外资总额的62%,是1988年到2001年全市合同外资的1.78倍。

  一名叫卢伟荣的港企人事经理说:“随着成本增加,加上近年人民币升值,港币‘缩水’,在珠三角成本越来越大,如果还在东莞大规模生产,成本压力大,吃不消,最终会导致关门。在转移清远5年间,电价、水价等明显比珠三角便宜,生产成本明显降低,扩大了生产规模,出口产值年增二成至三成。”

  卢伟荣算过,转移到清远后,成本明显下降。东莞每度电近1.7元,而清远则为0.7元,减了逾半,一个月平均节省600多万元,一年省6000多万元,加上水费一年省300多万元,相比东莞,一年水、电费用就可省近7000万元。尽管清远运货费用比东莞贵,成本会增加,但清远总成本比东莞绝对低,且发展空间大。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