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表示港府会按既定机制调整公务员薪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表示港府会按既定机制调整公务员薪酬
2009年05月19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九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十九日表示,目前金融风暴对香港的影响陆续浮现,他和问责制官员一定会与市民站在同一阵线,一齐共渡时艰。至于问责制官员是否应该调整薪酬,并不影响政府按既定机制处理公务员薪酬调整的工作。

  曾荫权十九日就公务员薪酬调整回应传媒时表示,公务员薪酬调整有既定的机制,公务员事务局会按机制听取员方的意见,跟进处理。最后由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会考虑所有相关因素,决定公务员薪酬是否需要调整。

  曾荫权指出,厘订政治任命官员薪酬的方法,是独立于公务员制度的。但市民对于公职人员薪酬需要节制的问题上,政治任命官员是很明白的。所以,在去年当高级公务员的薪酬加薪百分之六点三时,所有政治任命官员并没有跟随公务员加薪,而是保持冻薪。

  港府十八日公布公务员薪酬趋势调查,高、中、低层公务员薪酬均出现负数,高层薪金更高见负百分之五点三八,当中涉及奖金和花红部分更大幅下降超过百分之七。(完)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