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业者预计:香港经济最差情况已经过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金融业者预计:香港经济最差情况已经过去
2009年05月20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港岛维港海旁的部分著名建筑景观。 中新社发 林心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渣打亚洲区总经济师关家明19日出席科法斯环球贸易风险论坛后表示,按照港府公布首季GDP按年倒退7.8%计算,今年稍后两季GDP跌幅都会介乎4-5%之间,但这样大幅下挫的情况在香港是不多见的,只有在199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才出现过。

  关家明称,所以他个人预计稍后两季的GDP增长在负3-4%之间,属合理水平。不过他相信,经济最差的情况已经过去了,稍后若特区政府修正数据,可能首季GDP下跌没有7.8%那么多。他建议,特区政府在加大出口力度时,要拓宽内地和印度市场,此外香港在拉动内需方面仍有发展空间。

  近期港股冲劲十足,关家明称,这是正常现象,港股在去年下半年急挫后反弹,以及目前市场资金充裕。不过他提醒,要留心市场中外资抽资现象再次发生,目前欧洲银行尚资金短缺,很有可能继去年第三、四季外资迅速撤离后,今年仍会发生类似情况。他预计,短期港股反复波动,不过长远向好。

  之前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表示,通胀或会出现,购买物业可保值。关家明分析,通胀分为资产性通胀和消费品通胀两种,而后者很难在香港发生。他指出,目前是需求不足,市场供大于求,所以不会出现消费品通胀。不过,在经济较差而资金充裕的情况下,投资者会转而投资地产,从而推高房地产市场。他笑称,目前楼价较1997年相比仍跌20-30%,属于合理水平。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