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通胀持续放缓 港府料未来数月会再向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通胀持续放缓 港府料未来数月会再向下(图)
2009年05月22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二十一日,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公布,四月份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升百分之零点六,基本通胀率百分之一点九,低于三月份的百分之二点六。图为当天沙田一百货公司举行大减价,吸引过千市民抢购。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通胀持续放缓,上月消费物价按年上升0.6%,剔除特区政府纾困措施影响后,实际通胀是1.9%,升幅较3月的2.6%低,主要是食品价格及私人房屋租金下跌。

  而烟酒价格则上升最高,超过22%,其次为住屋和衣履,分别上升5.4%和3.5%。由于特区政府提供电费补贴,电力、燃气及水的价格大幅下跌近43%,特区政府预期通胀会进一步下调。

  统计处21日公布,4月份综合消费物价指数较去年同期上升0.6%,剔除特区政府纾困措施影响后,实际通胀1.9%,低于3月份的2.6%。发言人表示,4月份通胀继续下跌,主要是由于食品价格和私人房屋租金下调,预期通胀压力在未来数月持续向下。

  经季节性调整的综合消费物价指数,今年2至3月的三个月内的平均每月变动率为-0.1%。消费物价指数在今年4月份的按年变动率受各项特区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所影响,特别是电费补贴。剔除所有特区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在4月份的按年升幅(即基本通胀率)为1.9%,较3月份低。主要是由于食品价格及私人房屋租金下调。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