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称香港航运中心地位仍可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业内人士称香港航运中心地位仍可保
2009年06月03日 0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日电(记者 于晶波)全球金融海啸和“甲流”对航运业打击沉重,不过,香港航运界人士仍对“香港优势”持有信心。亚洲空运中心策划及服务科总经理李耀荣二日表示,虽然面临重重挑战,但香港航运中心地位仍然可保。

  据悉,从去年八月开始,香港航空货运量已开始下降,降幅由最初的近百分之四,扩大到今年一月的近三成。不过,今年二至四月,香港航空货运降幅已有所缩窄,稳定在百分之十九左右。

  李耀荣表示,香港航空公司众多,航线网络覆盖的国家和地区广泛,且香港航运服务效率占优,“香港优势”并非广州、深圳机场短期内所能赶超,因此,香港航运中心地位仍可保住。

  不过,随着内地机场的开放及服务水平的提升,内地货物经由香港国际机场处理的份额已出现下降。面对内地机场崛起,李耀荣表示,目前香港航运界应将视角放于整个珠三角地区,与珠三角各个机场在跨境通关、国际货运等方面展开合作,一起将“饼”做大。对香港来说,要保住航运中心地位,与内地邻近机场加强合作至关重要。

  李耀荣同时称,香港航运界应对金融海啸冲击,不仅应做好进出口贸易,亦应在转口贸易上“发力”。“如果在转口贸易上拿到一定货量的话,对阻缓全港航空货运量下降都将起到积极效用”。(完)

【编辑:张哉麟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