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接任港交所行政总裁 首位内地背景者出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小加接任港交所行政总裁 首位内地背景者出任
2009年06月04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4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港交所3日公布李小加于明年1月16日起接任该所行政总裁,成为港交所历来首位内地背景者出任此职位,但他将提早在今年10月中履新,以确保工作交接顺利。

  李小加向该报表示,对于接任港交所行政总裁感到荣幸,希望能够为香港金融市场发展作出贡献。

  证监会3日书面批准李小加出任港交所行政总裁的任命。李氏现任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港交所董事会表示,凭借李氏在国际证券及投资市场的丰富经验及认识,以及其对国家资本市场发展的深入了解与识见,再加上其广阔的内地关系网络,当有助进一步提升港交所的竞争力,应对现时种种挑战。

  北京出生的李小加,将成为历来首位内地背景的港交所行政总裁,据了解,他的任期将为3年。李小加接受该报访问时表示,对于有机会接任港交所行政总裁感到荣幸,希望能够为香港金融市场发展作出贡献,但被问到领导港交所的抱负时,他就没有评论有何具体计划。据悉,李小加会在本月底至下月中左右离开摩根大通。

  李小加在投资银行及法律事务方面拥有约20年经验,在2003年加盟摩根大通前,曾在美林证券工作超过8年。

  对于外界关注其投资银行家背景,会否缺乏对交易系统及香港经纪业的认识,港交所发言人表示,李氏本身在金融市场运作上已有广泛经验,而在3个月的交接期内,他会以候任行政总裁身份出席各项会议,以熟习交易所事务。港交所主席夏佳理也表示,周文耀所培植的优秀管理团队,也当可确保港交所在其继任人的领导下继续畅顺和高效运作。

  为协助李小加顺利接手工作,港交所的管理班子保持稳定,港交所同时宣布营运总裁葛卓豪的聘用合约于明年2月届满后将重续3年。上市推广科主管霍广文与法律服务部主管兼首席法律顾问高美莱也已同意,于今年第三季他们年届标准退休年龄后,分别继续为香港交易所服务至2012年8月底及2010年7月底。

  上市公司商会总干事黄明伟表示,市场集资是交易所的重要功能,李小加作为投资银行家出身,相信了解上市公司以至投资者的需要,商会期望李氏能够加强与上市公司的沟通,商会也会争取这方面的机会。

  至于将卸任的周文耀,担任行政总裁将届6年,任期原至明年4月,但他累积有假期,遂提早在1月中退任。港交所对周文耀的贡献予以肯定,在提升港交所的监管工作及业务表现上取得斐然成绩,贡献卓越。

  港交所股价近期呈强,3日再升近3%,收报126.3元。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