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失业率维持百分之五点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失业率维持百分之五点三
2009年06月17日 0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六日电 香港就业情况趋于稳定。港府统计处十六日发表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三月至五月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为百分之五点三,与二月至四月的数字相同。同期间,就业不足率由百分之二点二上升至百分之二点三。

  与今年二月至四月比较,三月至五月期间失业率(不经季节性调整)的下跌主要见于建造业、运输业、住宿业和艺术、娱乐及休闲服务业,而膳食服务业、社工活动业和批发业的失业率的上升则较明显。就业不足率方面,上升主要见于建造业和仓库及运输辅助服务业。

  总就业人数由二月至四月的三百五十万零二千一百人,上升至三月至五月的三百五十一万四千九百人,约增加一万二千八百人。同期间,总劳动人口由三百六十九万九千人上升至三百七十一万四千七百人的历史性高位,约增加一万五千七百人。

  失业人数(不经季节性调整)由二月至四月的十九万六千九百人,上升至三月至五月的十九万九千七百人,约增加二千八百人。同期间,就业不足人数由七万九千九百人上升至八万五千二百人,约增加五千三百人。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失业率在连续上升八个月后首次保持不变,而就业人数经过四个月连续萎缩后首次录得上升,均是令人鼓舞的发展。

  张建宗说,由于香港整体经济仍有待复苏,而应届毕业生及离校生未来一两个月将纷纷投入劳工市场,预期失业率届时仍会面对一定压力。

  张建宗指出,当前香港面对的是全球六十年来最严重的衰退,外围经济仍未复苏,加上甲型H1N1流感为劳动市场增添变数及压力,因此当局不会掉以轻心,除了继续密切监察劳工市场的情况,亦会尽快落实各项纾困措施。

  张建宗强调,政府推出的几轮纾困措施已初见成效,当局下一步的工作将是“促信心”,政府在上个月公布的新一轮纾困措施,可望为香港经济回稳创造条件,并增强市民对抗经济不景气的信心。

  劳工处在五月刊登超过四万个私人机构的职位空缺,较去年同期下跌百分之二十八;若与今年四月份比较,则下跌百分之十点二。该处于五月份平均每个工作日处理约二千一百个空缺。(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