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受访企业预期香港经济将于明年恢复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逾半受访企业预期香港经济将于明年恢复增长
2009年07月24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目前经济低迷的情况下,不少企业对香港经济的复苏前景持乐观态度。但也有部分业界受访者认为,香港的企业重组及破产政策未能有效约束企业活动。

  该项调查是由德勤中国与澳洲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共同展开,目的在于评估全球金融危机对香港经济及当地企业的影响。调查结果显示,55%的受访者预期香港经济将于2010年恢复增长,近85%受访者预料,个人破产个案不会超过非典爆发期间录得的全年2.5万宗的高峰纪录。

  逾40%受访者预期,香港恒生指数将在今年底升至17000点至19999点的水位。

  近90%受访者预料,中国将会是金融危机中最快复苏的市场地区,认为美国最快复苏的比例只有2.5%。

  对于目前市场上不断增长的信心和乐观态度,德勤中国企业重组服务亚洲区主管合伙人黎喜恩提醒企业,仍要对金融危机保持警觉。他建议,企业应定期评估经济环境对营运的影响。要避免现金短缺,就需妥善管理企业的现金状况,并与银行保持紧密联系。

  调查的结果也反映,有近40%受访者认为,目前香港企业重组及破产政策是无效的,而当中的51%更认为香港没有适当的破产法监管企业重组活动,是政策无效的主因。

  被问及市场的日渐提升的信心,与连月攀升的破产及强制清盘个案是否有所矛盾时,德勤中国企业重组服务部主管何熹达说:“投资和实际生意的营运是两回事。目前的投资气氛的确很好,低利率也鼓励了人们消费。然而现时银行对贷款也很小心谨慎,不会明知企业有问题依然批出贷款。最终还是取决于企业本身的实力。”

  该项调查在今年5月至6月期间以网上问卷形式进行,成功收集了164份问卷,受访者包括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和亚洲其他区域的高级行政人员,涉合行业包括会计、核数、银行、制造业等,大部分为中小型企业。(苏洪锵)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