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香港行政总裁:热钱未来仍会流入亚洲地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渣打香港行政总裁:热钱未来仍会流入亚洲地区
2009年08月06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渣打香港行政总裁洪丕正5日表示,在各国央行实施宽松货币政策下,市场资金充裕,由于亚洲的投资机会较其他地区好,相信资金未来仍会朝着亚洲方向流入。

  洪丕正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香港银行下半年面对息差压力,投资者对财富管理产品需求疲弱,短线对个人银行业务有影响,但由于市场资金充裕,未来财富管理业务的发展空间仍然很大。他透露,渣打下半年计划在香港聘请最少100名客户服务经理。

  洪丕正认为,监管机构在金融海啸后收紧对银行的要求,渣打的经营成本将无可避免上升。对于内地的个人银行业务仍录得亏损,洪丕正认为,内地的投资是长远性。

  洪丕正表示,集团配股集资10亿英镑,市场反应理想,在4至5个小时内已完成认购,配股价较伦敦3日收市价折让5%,较港股折让2%,反映市场对该行有信心。而认购的主要来自欧洲的基金,也有部份亚洲及美国基金。

  洪丕正强调,集团会以自然增长为主,但也积极考虑进行收购,以提升国际定位及营运能力,渣打对于在内地上市持开放态度,但重点是为了强化品牌,并非为集资需要。而渣打对发展人民币业务也感兴趣,会考虑在内地发行人民币债券,但暂时没有时间表。(周文菁)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