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失业个案数目持续下降趋于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失业个案数目持续下降趋于稳定
2009年08月24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四日电 港府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当局推行自力更生支援计划的深化措施六年以来,香港的失业个案数目持续下降,并且转趋稳定。

  特区政府统计处二十四日出版的《香港统计月刊》显示,社会福利署一九九九年六月推出自力更生支援计划,失业个案数目由该月的三万二千余宗降至二00一年三月的二万三千余宗。但计划推行二十二个月后,失业个案又由二00一年四月开始回升,至二00三年五月攀至近四万八千八百宗。

  社会福利署遂于二00三年六月推出自力更生支援计划的深化措施,令失业个案数目上升的速率持续下降,并于去年转趋稳定。截至去年十二月,香港的失业个案数目为三万一千七百余宗。

  同时,数据显示,香港的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个案在十年内上升二成五,由一九九八至九九年度的二十二万七千余宗,增至二00八至0九年度的二十八万四千余宗;同期,综援开支也由一百三十亿港元增至一百八十六亿港元;综援开支占经常政府开总额的比率,则由百分之七点五增至百分之八点六。

  截至去年年底的二十八万四千五百多宗综援个案中,共有四十七万五千六百余名受助人。受助人数较一九九八年增加二成九。(完)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