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称香港为外资安全堡垒 是内地进军国际跳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官员称香港为外资安全堡垒 是内地进军国际跳板
2009年08月31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中环。 中新社发 林心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金融海啸打击香港经济,外商投资这一笔绝不能轻易放过,港府不敢怠慢,花尽心力开拓海外投资“客源”。

  投资推广署负起为香港“拉客”这个重任,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接受该报专访时指出,今年有一定数量的外企到香港投资,除了因香港是亚洲区内为数不多仍有增长的地区,更重要是外商可借香港开拓内地市场及拓展亚洲区业务。

  贾沛年指出,今年仍有一定数量的外企到香港投资。一方面因亚洲是为数不多经济仍增长的地区,尤其内地正孕育无限商机,而香港是可让其接触到亚洲区的稳定平台,但也承认今年来港的投资规模较经济好景时缩小,聘请人数也减少。他指出,企业明显较以往谨慎及现实,并倾向令香港业务与整体业务同步发展。

  贾沛年坦言,当经济向好时,企业往往把香港良好的投资环境当成是理所当然的,例如完善透明的法规制度、高度自由的信息流通、优惠简便的税收政策等,它们似乎并不感兴趣,而总把眼光放在内地、印度等新兴市场。但当经济充满不确定性时,外企为了将投资风险降到最低,才重视起香港的种种优势,并视之为安全堡垒。

  贾沛年指,今后投资推广署的责任是加强向新投资者推广香港的优势,并鼓励已在港的企业继续扩展和升级业务。

  更重要的,贾沛年认为,目前香港还是逾3000间内地企业进军环球市场的跳板,香港能提供予其所需的专业咨询及其它形式的支持。引进外企的最根本目标,是冀能为港创造就业。他说,“虽然外企刚到步时规模可能不大,但他们必须使用香港多方面的服务,例如会计、甚至清洁工,这都是非直接地创造职位”。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